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101期教练式管理

互联网时代的组织管理:式管理

NLP专业教练 人生旅途上,也是一场一场的竞赛,如果像运动员一样,也有一位教练陪...

首页   >   betway88体育互动及资讯  >   betway88体育词典  >    内容

个人空间

作者:佚名|文章出处:网络|更新时间:2009-11-06

很多时候,人象刺猬一样,需要和外界保持距离。刺,就是防止距离受到侵犯的一种措施。

这个距离,就是个人空间。在betway88体育学上,所谓的个人空间,是指个体身体周围存在著的既不可见又不可分的空间范围。他人对这一范围的侵犯和干扰,会引起融于社会中的个体的焦虑和不安。

生活在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个人空间。betway88体育学家认为,这个个人空间,在一般情况下是不容侵犯的。因为这一空间的侵犯,会使人感到betway88体育空间的侵入危机。

个人空间可以表现为物理学意义上的距离。试想一下,你一个人坐在一排空空的椅子上。这时候,有一个陌生的人,紧挨著你坐下来。你马上会有一种不安和紧张。因为你的个人空间被侵犯了。

个人空间有时也表现在betway88体育的距离上。在生活中,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藏著一些秘密。如果有一个你不太熟悉的人,闯入了这片天,了解了你的秘密,你同样的会感到不安。原因当然也是因为个人空间的被侵犯。

个体对个人空间的需求没有绝对的范围。一条空旷的马路上,有人挨著你走,会让你紧张。但同样是路上,如果行人很多,空间很小,你就不会在乎别人是否离你太近。

电脑网络提供的虚拟世界,给人提供了足够的个人空间。它使人们的交流得到了安全保证。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