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首页   >   betway88体育互动及资讯  >    内容

寻求资源整合

作者:黄启团|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07-12-10

        最近成功地推出了一本betway88体育学内刊《赢在人心》,一共印了5000本,不到两个星期,就只剩下一千多本了,很受朋友欢迎。更高兴的事,这本杂志没花一分钱,全是通过资源整合的方法运作的。能做到这一点,全靠一个资源整合的故事:

        从前,在美国有个农村里面住着个老头,老头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和二儿子在城市工作,小儿子和老头在农村相依为命。

        有一天,从城里来了一个人,找到老头,对老头说:“我想把你的小儿子带到城市去,可以吗?”

        老头说:“你赶快滚出去!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在我身边,为什么要把他带走呢?”

        这个人说:“我给你这个小儿子在城市找份工作,可以吗?”

        老头说:“那也不可以。”

        这个人就说:“我给你这个小儿子在城市找一个对象,你看如何?”

        老头说:“那也不行。”

        这个人又说:“如果我给你儿子找的这个对象是洛克菲勒的女儿,你同意吗?”

        老头想了想:“洛克菲勒是世界首富、石油大王…”

        最后老头同意了。

        过了两天,这个人又找到了洛克菲勒,对洛克菲勒说:“洛克菲勒先生,我准备给您女儿介绍一个对象?”

        洛克菲勒说:“你赶快滚出去!我还用你给我女儿介绍对象吗?”

        这个人说:“如果我给你女儿介绍的这个对象是世界银行的副总裁,你同意吗?”

        洛克菲勒笑了笑,点头同意了。

        又过了两天,这个人找到了世界银行的总裁,对他说:“总裁先生,你现在必须立刻任命一位副总裁。”

        总裁先生说:“你赶快滚出去吧。我这么多的副总裁,为什么要听你的?再任命一位呢?而且还要马上?”

        这个人说:“如果你任命的这位副总裁是洛克菲勒的女婿,你同意吗?”总裁先生当然同意了。

        就是这个故事给了我灵感,我认为,资源整合就是如何把一个农民的儿子变成洛克菲勒的女婿,要变成洛克菲勒的女婿的窍门是先将他变成世界银行的副总裁。

        《赢在人心》本来也是“农民的儿子”,当我把它送给我们的学员时,它就成了“洛克菲勒的女婿”,因为我们的学员全是企业家(洛克菲勒),所以,剩下的就是就是找“银行家”了,我很快就找到了一位,是做电梯的,本来我们就有不少同学购买了他的电梯,所以,一谈即合,由他来赞助我们这期杂志,我们在杂志里为他做广告宣传,同时,我回报他同等价值的课程。他非常爽快就答应了,因为,他等于免费获得了一次广告宣传的机会。

        在成为“洛克菲勒的女婿”和“银行的副总裁”之前,你的产品是否也是“农民的儿子”呢?如果是,在这里,说不定可让他摇身一变呢!

        其实,以物易物是一种古老的智慧,可以点石成金,我们可以提供以下点石成金的机会:

        一、 我们长期需要印刷《赢在人心》内刊赠送客户,而我们赠送的对像全是企业家,假如你的产品需要在这样的客户群里推广,我们可以提供广告页面。条件是赞助5000本杂志印刷费,每本8元,共40000元,我们回报40000元课程或内部培训,具体课程可协商选择。

        二、 假如你是设计公司或印刷厂,你可以帮我们印刷《赢在人心》内刊5000本,我们回报40000元课程或内部培训,具体课程可协商选择。

        三、 我们会长期赠送礼品给我们的客户,假如你是礼品公司、皮具公司、文具公司、出版公司、书商、服装公司等,可提供你的产品给我们做礼品,我们回报同等价值课程或内部培训,具体课程可协商选择。

        四、 ……

        一个故事,如果你当它是一个故事看,它仅仅只是一个故事。如果你相信它是一种智慧并去实践它,也许可以创造财富。
 
        是“故事”还是“财富”,全在你一念之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