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导师育成计划

大成教练 看行为藏模式,模式锁财富! 变格局破框架,框架定人生!

首页   >   betway88体育互动及资讯  >   betway88体育治疗  >    内容

一个出色的治疗师是怎样的

作者:吴亚林|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07-12-13

        在我眼中,一个出色的治疗师是怎样的
        一个出色的治疗师必然先要医治好他自己。一个人之所以能治疗别人,必然出于他对自己自性的了悟,只有这样,他才能了解到怎样治疗别人,他才能彻底了解真正的疗愈性资源在每个人自己心中,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一个人会产生改变,会得到成长,而不是被很多表面的症状而迷惑。他是人本主义的。

        一个出色的治疗师,也必然是一个出色的学习者,善于从生活本身学习而不仅仅只限于书本和权威。生活是包含一切的,甚至包括了旁门左道、琐屑和卑微。
    他有很敏锐的洞察力,在每一个起心动念之际,他保持觉察。他能洞察自己,也就能洞察别人。

        于别人,于环境,他是一个很好的观察者。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就是大师彼得杜拉克所说的“旁观者”――注定从不同的角度看事情。他看到了所有的立场,有系统的高度。
    也就是说,他是人本主义的,但却有着不局限于人的角度。

        他不急于出手展示自己的技巧。技巧是次要的,而重点是人。因此他不会轻易将自己过去所学的固有技巧施用于每个个案,他对每个个案都好奇,感受他们的独特,并在每个个案身上尝试当下适合的技巧。

        就在那个当下,他只为那一个个案而存在。
        他法无定法。
        他视中立为一切。

        他不是某种很有治疗欲望的治疗师。因为一个治疗师如果很有治疗欲望,他就无法保持他的中立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