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首页   >   betway88体育互动及资讯  >    内容

谁愿意与我一起改变世界

作者:黄启团|文章出处:|更新时间:2008-09-10

  这个题目有点大,写下一个如此大的题目完全是因为此时此刻内心深处被某种东西所触动。

  第四届NLP高级班最后一个阶段课程明天就要开始了,故今天就与张博士提前住进风景优美的半岛酒店,在享受了一个丰富的晚餐后,浮生难得一闲,于是重拾旧爱:来到这家五星级酒店漂亮豪华的露天泳场。离开喧嚣的都市,畅游在清沏透明的水里,在这炎热的夜晚,感受着水的清凉,听着湖边传来的虫鸣声,望着满天繁星,不禁浮想联偏!

  今天,有一位乡下的旧同事来访,他比我早一年毕业,我们分配在同一个山城小厂,那时在那个穷厂里,这位朋友活得如鱼得水,春风得意,在毕业后的三年内便完成由科员、站长到科长的晋升,分房配车,而且外出吃饭可以签单,这在当年我们小县城里是一种难得的奢侈待遇,真是让我既羡慕又妒忌。

  很快,我忍受不了穷困的生活,提前下海经商。之后,联系也就很少了。后来通过朋友得知:那个小厂倒闭后,他也离开了。

  我们已经有好长时间没见面了,今天一见,看他满头白发和满脸苍桑,我猜到这些年他并不容易。很快他告诉我他正在东莞一家企业做销售工作,由于收入不理想,老婆孩子不得不留在粤西老家,人过中年的他只得漂流在外来打拼。他参观完我的公司后很是感慨,说了一通我很有能力的赞美之词。

  其实,与他相比,我哪里是一个能力强的人呢?

  他毕业的大学比我有名,由我们共事那几年看,他是官位比我高,权力比我大,住房子比我气派,收入当然比我高了,凭什么现在说我的能力比他强呢?

  我告诉他,我之所以有今天,并不是我的能力比人强,是因为我有幸遇到了一门很神奇的学问--NLP(什么是NLP ),在遇到NLP之前,我也曾别妻离子,一个人艰难地到外地创业,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行业中摸爬滚打,尝遍谋生的艰辛。直到后来我遇到了NLP,才明白为什么我活得这么苦。

  原来,自认为受过很多教育的我,漏学了一门如何让人生活得更好的课程,我不知道学校为什么不教,当然我的父母也没教,因为他们也不懂。自从我学了NLP之后,我的生活开始发生质的变化,不仅财务富足了,家庭更加幸福了,心态更加平和了,人生也就自然快乐多了。

  我把这段经历与他分享,并告诉他,很多人接触了NLP后生命都改变了,上至总统,下至平民,我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希望他也能像我一样学习NLP,受益于NLP,尽快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至少尽快可以把小孩接到身边读书,因为对小孩最大的伤害就是这种分离式的遗弃,这是一个父亲一辈子都无法弥补的过错。

  我记得当时我说了很多,很可惜的是,他像听神话故事一样听我的经历,根本就不相信世界上真有这样的一门学问,能让人生活得更好。我说要请他免费来学习NLP,他说都四十多岁了,还学什么NLP,倒不如用这些时间去多跑几个客户,多赚点钱养家糊口。这让我想起了《穷爸爸富爸爸》一书作者罗伯特·清崎的一个观点:穷人只懂得努力工作,永远不会相信富人是有方法的!

  这位旧同事离开后,一种很强的挫败感涌上心头,我把传播NLP当作我的人生使命,因为我坚定地相信这门学问能让人生活得更好,可以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可是,我免费请这位朋友上课他都不愿意,一位朋友我都无能力改变,我又怎么能改变世界呢?

  幸好,我是学过NLP的,NLP说,没有失败,只有回馈!所以,当我觉察到这种挫败感时,另外一个画面马上闪过我的大脑,那是一部美国电影《让爱传出去》中男主角崔佛最后说的一翻话:“习惯原来生活的人不容易改变,就算现状很糟糕,也很难改变,他们还是放弃了,他们一放弃,大家就都是输家,帮助一个人很困难,无法预料,他们未必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但这是一个大好机会,你不只能修好脚踏车,还能改变一个人。”

  崔佛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崔佛不仅仅改变了一个人,还改变了一个世界。电影《让爱传出去》由七年级的社会学老师Simonet一如过往地给学生相同的作业讲起。“如果这个世界令你觉得失望,那么你要想办法,将你不想要的东西从这个社会中除去,把这个世界重新改造。这是我给你们的课外作业,是一个改造这个社会的作业,但你不要只是想,而是必须付诸实行,并且要从你自己做起。”多年的经验让他不期望这班学生谁会认真的去做这作业;即使有也不会有何惊喜,但是生长在单亲家庭的十一岁男生崔佛却很认真的思想老师Simonet给的作业,很认真的想改变世界。

  终于他想出一个计划,并再黑板上画了一个图片,用了类似「六度分隔」的理论,自己先去帮助三个人,但不要他们回报,而要他们再各自去帮助三个人,

  像树枝分叉似的将爱传开。如此类推,受助者就有如几何级数般增加,他估计两星期就可以有超过四百万人受惠;最后世界就会改变!

  他将这计划命名为"Pay it forward"(让爱传出去)!

  在电影里面一开始崔佛帮助了流浪汉。

  流浪汉又帮助了崔佛的妈妈。

  妈妈感受到儿子的苦心,不但戒掉了多年的酗酒,还与流离浪荡的外婆和好。

  外婆又帮助了一个小流氓躲避警察的追捕。

  小流氓则在急诊室等候时将优先医病的权利让给罹患气喘病的小女孩。

  小女孩富有的律师爸爸在路上遇到落魄的记者,将名贵汽车送出帮助他。

  落魄记者终于循线索找到崔佛,于是报导了这个《让爱传出去》的感人故事……
  
  一想起这部电影,心中又涌上了一股感动,一个小男孩只要不放弃,都能改变世界,何况是我们有一门如此神奇的学问--NLP!并且这门神奇的学问已经改变了我和我见过的许多人,虽然习惯原来生活的人不容易改变,就算现状很糟糕,也很难改变,虽然帮助一个人很困难,无法预料,他们未必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但还是能改变一个人。

  在我的大脑中又闪出了上星期结束的课程中一位同学的面容,耳边又响起了他对我说的话:

  “我是被我的合作伙伴逼来上课的,第一天,我很抵触,我是想看看这个其貌不扬的团长到底有什么魔力让我的拍档如此佩服,可是到了第二天,我真的慢慢被团长打动了,今天(第三天)我彻底被NLP征服了,我开始明白我的过去都在不自觉地重复一种模式,从事业到家庭,更可怕的是,这些模式还会传给我的儿子。NLP不仅可以改变我的下半生,还可以改变家族的历史。我要把我所有的人员送来学这个课程。”

  有些人不愿意改变,也许是机缘没到。而这位朋友能进课堂,完全是他的拍档受益于NLP,如果每一位曾受益于NLP的朋友,都能像崔佛设计的"让爱传出去"计划那样,一个人影响三个人,同时,如果有更多人愿意加入到这一"让爱传出去"的行列,我在想,NLP一定能很快改变世界,世界也会很快变得更加美好!
  
  现在,越来越多人邀请我去全国各地讲NLP,从培训公司,到各大企业,还有各大高校的MBA、EMBA班,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就算我会孙悟空的分身术,也应接不暇,所以,我期待各路精英加盟这一行列,一起从事这一有意义的工作。

  就像史蒂夫·乔布斯说服约翰·斯卡利离开百事、加入苹果公司时说的一样:

  "你是想一辈子卖糖水呢,还是想和我一起去改变世界?"

  是的,各位曾受益于NLP这门学问的朋友,你是想一辈子继续卖你的"糖水"呢,还是想和我一起去用NLP改变世界?

  谁愿意与我一起去改变世界?至少是一个人心中的世界,一个家族的世界,一个企业的世界……

       作者:黄启团
       首发:
中国NLP学院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请保留这段文字)

延伸阅读:
什么是NLP?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