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101期教练式管理

互联网时代的组织管理:式管理

NLP专业教练 人生旅途上,也是一场一场的竞赛,如果像运动员一样,也有一位教练陪...

首页   >   betway88体育互动及资讯  >   betway88体育词典  >    内容

恋母情结

作者:佚名|文章出处:网络|更新时间:2009-11-06

  出自希腊神话, 俄狄浦斯是底比斯国王拉伊俄斯的儿子 , 因神曾预言他将杀父娶母,出生后就被其父弃在山崖,但却被牧人所救,由科林斯国王收养。长大后,想逃避杀父娶母的命运,却在无意中杀死生父。后因道破斯芬克司的谜底,被底比斯人拥戴为新王,并娶前王之妻即其生母伊俄卡斯达为妻。后来全国瘟疫流行,神示须除去杀死前王的罪人才能消灾。他追究原因,始知自己实已杀父娶母。伊俄卡斯达闻讯自缢,俄狄浦斯也在悲愤中刺瞎双目,流浪而死。

  有恋母情结的男性,很可能是一个没有主见,缺乏进取精神的男性,因为这种男人非常害怕失去母亲的爱,所以一直是窥测著母亲的脸色,抑制自己的主张,专门为了讨好母亲的满意而生活著的,由于过于依附母亲,其思维方式和言谈举止都容易女性化。带著这种生活态度进入社会,也是一个懦弱的人,没有别人的指令,就不能行动,缺乏自主意识,精神容易慢性萎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