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首页   >   betway88体育互动及资讯  >   betway88体育关注  >    内容

期末“心病”多 高校betway88体育咨询室迎“旺季”

作者:小林|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0-07-03

  

        7月来临,各大高校陆续进入复习考试周,复习压力大,加上天气炎热,高校里部分学生渐渐染上“心病”,笔者在广州多家高校的betway88体育咨询室外看到陆续进出的学生们。

  “过几天就要考试了,可是这个学期因为要实习,课都没怎么去上,要是挂科了下个学期又要重修,可下个学期还要去实习,这可怎么办?”华南理工大学大三学生江平面对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显得很纳闷。

  他告诉笔者,复习时间只剩下短短几天,可自己却一打开书就心烦,可是心里又明明知道挂科的后果非常严重。“心情一直就在心烦和暴躁中徘徊,书却看不进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江平说道。

  后来有同学建议他去找学校的betway88体育辅导老师聊一聊,原本觉得非常不好意思的他,在同学的鼓励下终于鼓起勇气找betway88体育老师辅导了一番。咨询完之后的他高兴地告诉笔者,当他去到学校betway88体育咨询室的时候,了解到许多同学和他有同样的困扰,看到这么多“同类”,江平的精神一下子就轻松了许多。

  据有关方面统计,中国有1.73亿人患有不同类型的精神障碍,其中1.55亿人从未接受过精神卫生专业治疗。专家认为,有效的betway88体育干预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悲剧。

  暨南大学betway88体育咨询老师告诉笔者,最近来咨询室进行betway88体育咨询和压力发泄的学生比学期中多了许多,大多是为考试压力和升学压力而来。他还奉劝患有各种“心病”的学生们要转变思想,看betway88体育医生就像看牙医一样自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