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首页   >   betway88体育互动及资讯  >   betway88体育关注  >    内容

职工betway88体育调节不能靠“网上自测”

作者:佚名|文章出处:东方网-劳动报|更新时间:2011-11-07

 

  根据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的调查显示,我国职业人群的焦虑和抑郁状况较为严重,分别有25.60%、23.52%和1.58%的人处于轻度、中度和重度抑郁状态,高学历职工,如教师、医生、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人员等尤甚。于是,一股网络betway88体育测试热悄然兴起,甚至成为职工进行自我“诊断”的重要依据。

  网上betway88体育测试盛行

  周海涛最近工作生活上不顺利,整天闷闷不乐。前两天,他在网上做了个betway88体育测试,一共15道小题目,认真做下来之后,发现自己处于“中度抑郁”状态。

  小周只是网上“betway88体育测试控”的一个代表。笔者在百度上输入“网上betway88体育测试”之后,找到相关结果约988000个。测试网站五花八门,既有专业机构提供的网上betway88体育测试,也有其它网站开辟的心里测试专栏,还有的则是在娱乐网站、论坛里张贴的betway88体育测试题目。

  赵晓冉就职于某出版社,奖金和任务量挂钩,压力很大,回家之后身心俱疲,经常失眠。她担心自己得了焦虑症,上网找了两套betway88体育测试题,测过之后结果却不相同,让她无所适从。她想去正规机构咨询一下,可时间精力有限,又担心万一别人知道自己去做betway88体育咨询“影响不好”,就一直拖着没去。

  采访中,笔者发现,许多职场人员不愿走入正规betway88体育咨询机构,而是选择用网络上的各类问卷,“寻医问诊”,自我判断。

  betway88体育健康知识尚不普及

  betway88体育医生黄建军博士告诉笔者,渴望认识自己是人类的天性。人们对自身betway88体育好奇心也在提高,加之现代社会人们工作生活压力较大,容易产生betway88体育健康问题,很多人因此来参加betway88体育测试。而目前传统观念中对betway88体育健康的认识不太科学,很多人对自己可能出现的精神疾病羞于启齿,再者我国betway88体育健康知识尚不普及,正规的betway88体育医疗费用昂贵,才使得网上betway88体育测试大为流行。

  黄建军认为,有一些人本来betway88体育问题没有那么严重,但是网上betway88体育测试常常出现与事实不符的结果,在强烈的betway88体育暗示之下,这些结果可能会加重患者的betway88体育疾病。“betway88体育健康和身体健康一样,betway88体育问题如果感冒发烧一样正常,对于感冒发烧等身体疾病,人们都知道通过医院的医生诊断,betway88体育疾病也是一个道理。”

  有关betway88体育学专家表示,科学的betway88体育测试有着严格的制定过程,即便如此,测试结果在临床上也仅作为参考,而不是判定的依据。网上的betway88体育测试鱼龙混杂,大多数都只是一种供人娱乐,作为消遣可以,但不能太当真。

  betway88体育援助机制急需建立

  近年来,关于我国企业职工因出现betway88体育问题导致悲剧的事件见诸报端,目前我国许多中小企业对职工betway88体育状况的关注度还不够。

  黄建军介绍,在很多中小企业里,由于条件限制,企业对职工的betway88体育援助几乎是一片空白。而一些大型企业,已逐步意识到职工betway88体育健康的重要性,在这些企业开展的“员工辅助计划”中,对职工及其家属的betway88体育援助是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及早地对职工出现的betway88体育问题进行化解疏导是预防重大betway88体育疾病的有效手段。“只有员工健康高效地工作,企业才能得到长远发展。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标签: